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初三开学第一天,公交文旅定制学生班车风雨中全力以“护”

2020-05-08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8日早7时许,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的165名初三年级学生,陆陆续续从青岛公交文旅集团的7辆定制学生班车上下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有序地走进他们期盼已久的校园。

  当日,岛城各初中毕业年级统一开学,确保教学恢复的前提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毫无纰漏。实验初中近期联系到公交文旅集团,希望帮助解决学生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出行问题。公交文旅集团第一时间制定用车方案,与校方对接统计每一位乘车学生的个人及家长联系方式。根据家庭住址确定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最大程度上为学生提供便捷。组建微信联系群,告知学生和家长乘坐定制学生班车相关事宜。调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骨干驾驶员,召开工作会议强调车辆防疫、行车安全等事项,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车况良好,杜绝安全隐患。

  “前期我们引进国外消毒设备,打开车内空调内循环,对所有定制学生班车进行深度消杀,做好了充分的发车准备。日常会在每趟出车前后对车厢内扶手、座椅、内壁等重点位置仔细消毒清洁。每名学生上车前先测温、登记,严格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保证隔位就座。下车时分批分时,避免人员聚集。”公交文旅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经理石永磊向记者介绍车辆防疫情况。

  在了解到7日全市将会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后,公交文旅集团全部定制学生班车提前到达首发站。在微信联系群内开启实时位置共享,提醒同学们即将到站,做好乘车准备,确保所有学生准时到达学校。为广大学子安全有序返回校园,开学复课提供优质贴心的出行服务。(通讯员 薛嘉文)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实验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