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莱州路小学“书香战疫”共成长

2020-05-12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刘振元)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同心战疫的精神家园,胶州市莱州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读书系列活动。

  “云上读诗”品味经典。胶州市莱州路小学组织开展经典诗词诵读活动,通过“云上读诗”等方式,带领学生走进诗词王国,从中国古代诗词中寻根,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领略祖国秀丽河山,积聚爱国主义力量。“出镜荐书”分享心得。学校通过公众号、微信等引导学生深化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出镜荐书”活动,同学们录制微视频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分享阅读的快乐。

  “登台亮相”展现风貌。为更好地展现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疫情期间的阅读生活,学校开展“分享阅读,快乐成长”好书推荐演讲活动、经典美文诵读比赛、读书手抄报比赛、阅读之星评比活动;举办“阅读——少年战疫”读书月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围绕喜爱的一本书、一篇文章、一段文字,抒发对抗击疫情的所思所想,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通过阅读爱国主义经典书籍、在线收听战疫故事、线上分享交流阅读感受等,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增强了战胜疫情信心,实现了自我成长。学校将持续推进学生居家学习期间阅读系列活动常态化,让学生真正体会阅读的乐趣,领悟阅读的真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