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云端”做客思政课堂 战疫医生家长入校开讲

2020-05-12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在国际护士节前夕,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你逆行无畏,我守护相伴——致敬抗疫英雄家长直播活动”。学院两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家长李建华、王沛训通过“云端”做客学院思政课堂,与学院师生一起分享他们在抗疫最前线的所见所感,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李建华和王沛训既是山东科技大学的两名普通学生家长,也是两名不普通的医生。2020年2月1日,作为湖南泰和医院医生的李建华大夫,报名参与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前往一线。在报告中,李建华大夫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援鄂期间的战疫经历,再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崇高精神。王沛训医生来自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新区滨海中心卫生院,疫情期间在青岛市滨海街道办事处负责入青外来人员隔离点防控以及武汉地区和国外入青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随访、消杀、体温记录及上报工作。在报告中,王医生讲述了在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感,有返青后自我隔离的大学生,也有上报错误信息的市民,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的世间百态。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于凯在听完医生家长的分享以后表示“李建华大夫让大家看到疫情之下的希望与阳光,让所有人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家校互动,为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生王伟哲在讲座后说到:“我们的家长勇于承社会责任,担时代使命,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这光荣传统,珍惜时光,把握现在!”(通讯员 韩梅 颜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