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青岛即墨区旅投景福源通保安公司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2020-05-12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江璐)近日,青岛即墨区高三和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分别迎来正式开学复课。作为青岛即墨区唯一指定城区校园安保服务单位,即墨区旅投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景福源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担负着各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区校园复课工作有序推进,景福源通保安公司通过前期充分准备,认真做好城区学校的疫情防控和辅警安保工作。

  开学复课前,景福源通保安公司结合城区各校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工作演练,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以“统一部署、严防死守、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为工作原则,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为学校开学复课助力护航。

  开学当日,驻各校安保队员按部署要求开展值班备勤,自4月15日开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体温检测、逐人放行、核实登记……全体安保队员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始终坚守城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与各校方密切配合,将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除了做好安保工作外,安保队员还帮助老师、同学们运送行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等工作,为各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开学后,针对学校高三毕业年级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在各校的安保队员将分批次以15天为1轮配合各校封校,安保队员将根据各校要求,加强校园巡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学校成为师生的“安全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