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迎开学复课 这所高校先打心理“预防针”

2020-05-14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任波)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面启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5月15日前完成高校各项核验工作。”高校开学复课的脚步越来越近,如何更好迎接开学复课,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推出新措施:迎返校复学——先打心理“预防针”。

  5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处开展的阳光讲堂“开学第一课”线上心理知识培训正式上线“云端”,从网络上连接起处在全国各地的待返校学子。“要开学了,得先‘考考’看你心理过不过关,为学生送上一剂心理预防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介绍:“本次网上心理课,主要内容为对同学们在疫情中的心理反应进行解析,从心理学角度解释这些心理应激反应的原因和调节方法,引导同学们在逆境中重塑性格,在抗压的过程中实现心理水平的提升,进行心理测试并有针对性地调整一下同学们心理健康情况,为他们顺利复学打下基础。”

  据介绍,学校心理健康联合会朋辈部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心理知识培训活动,这些学生干部通过培训后,将通过网络团体心理活动给更多同学提供心理帮助。本次听众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成员——测绘学院吴嘉伟,他在校读书时是校心健联成员,本科毕业后考取了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生,现在已经毕业在上海工作,听说了这个培训他主动联系老师,希望能和学弟学妹们一起继续学习助人知识。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处负责人介绍:“这次阳光课堂‘开学第一课’是为迎接开学复课做准备,同时也是学校近期开展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一,往年在校举办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今年我们把它放到了网上,后期还会有心理电台倡导早睡、在线心理涂鸦等十余项活动陆续开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顺利复课开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