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片区线上教研活动在胶州十二中举行

2020-05-19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林婷婷 宋波萍)为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近日,六中片区教学研讨活动在胶州十二中如期举行,胶州十二中副校长杨波、副校长王祥宝,教学研究科教研员周国升、语文教研员法洪雪,片区各校分管副校长和七年级全体语文、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由胶州十二中副校长王祥宝主持。胶州十二中数学教师李慧娇出示了《数学活动课》线上公开课,课堂氛围幽默风趣且不失严谨,让同学们在动手操作中体会三角形的稳定性和四边形的不稳定性。随后,十二中语文教师田伟出示了《驿路梨花》线上公开课,田伟老师关注学情、把握学情,教学设计清晰合理,教学流程由浅入深,教学方法收放自如,充分体现了教师作为课堂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等多重角色的特点。

  课后,两位授课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及反思,参加活动的语文、数学学科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评课,对两位教师的闪光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教学建议,教研员周国升老师和法洪雪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为六中片区七年级语文、数学教师的线上教学提出了可贵的建议和方法。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跨校交流探讨、展示风采的机会,加强了教师们线上教学交流,线上研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