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汽车总站“点对点”定制服务 助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子返校

2020-05-20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晓菁)5月2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期三天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运输保障任务顺利结束。汽车总站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设置返校定制专车乘车点,提供车门到校门的“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为首批复学高校学生平安、顺畅返校保驾护航。

  “点对点”运输,下火车就到校门家长不用担心

  据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介绍,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运输安全,总站一是成立专项任务小组,抽调驾驶技能过硬的驾驶员参与运输,并结合返校路线交通情况对驾驶员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和培训。二是强化防疫安全,对全体参运工作人员上岗前核查山东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服务过程中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查看山东健康通行码,督促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有序间隔排队上车。三是实行“点对点”的定制化运输服务,让返校师生下了火车就能直达校门,家长们减少学生换乘接触的担心,多方面 “硬核”工作保障运输顺利进行。

  复学各高校有返校直通车需求可提前预约

  目前,随着高校复学的进一步深入,沉寂已久的学生客流将慢慢恢复,对此汽车总站借鉴企业复工返岗直通车的经验,密切关注岛城各高校复学时间,根据学校需求和学生分布,积极做好复学学生运输,为帮助高校顺利开学尽一份力。有返校直通车需求的高校可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或通过关注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后,使用留言功能预约,预约时高校需要填写,联系方式、预计出发时间、返校人数、接送地点等信息进行咨询及预约。同时,各高校也可与区域内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汽车站进行联系及咨询。

  附: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咨询电话(咨询时间 8:00-17:00)

  1、青岛长途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温州路2号

  咨询电话:0532-83754240

  2、青岛汽车东站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63号

  咨询电话:0532-88910011

  3、青岛汽车北站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

  咨询电话:0532-66918066

  4、青岛海泊河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杭州支路2号甲

  咨询电话:0532-83750202

  5、青岛利津路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利津路30号

  咨询电话:0532-86661961

  6、青岛沧口长途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

  咨询电话:0532-87650887

  7、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

  咨询电话:0532-83730909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