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陆家村小学开学第一天 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2020-05-22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5月21日,胶州陆家村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重返校园,迎来开学复课的第一天。

有序进入校园

  当天上午7点10分,校领导及相关责任老师来到了校门口,按照开学工作方案的安排在各自岗位负责家长劝导、学生排队待检、体温检测、摇牌欢迎等工作。7点30分学校门口学生队伍间隔1米排起了长队,手持复学通知书、承诺书、体温检测表以及健康码,工作人员对排队学生依次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在班级门口各班主任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登记后方可进入教室。

  为保障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开学方案,对校园进行了多次全面消杀,开展了防疫应急演练。师生对进校流程、应急事件的处置都已非常熟悉。校园内个宣传板、大型欢迎横幅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引导标语,为学生营造家的氛围。为避免校门口车辆拥堵、学生扎推等情况,学校提前下发告家长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行进路线及学生入校路线进行了规划,同时采用错峰上学的方法,三、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不同的时间段入校。

  当日下午,三至六年级的班主任们召开了开学第一课,观看了开学典礼视频,每个班级统一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告知学生七步洗手、错峰活动、错距就餐等一系列安排与要求,以疫情防控、复课学习、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齐心防"疫"、共克时艰。开学第一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久违的校园春意盎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