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快开学了作息没调整好?山科大推出“助眠”小助手服务

2020-05-25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乔杨)山东各高校即将陆续开学,同学们返校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山东科技大学于5月25日正式迎来返校的第一批学子,宅在家里太长的学生们如何迅速适应开学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处推出新举措:“佳音伴你早入梦”——开通心理电台为学生助眠。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处老师介绍,“佳音伴你早入梦”心理电台倡导早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参与活动的山东科技大学的学子们每天固定时间收听睡前助眠语音,通过打卡的形式互相督促,养成良好的早睡习惯。

  “这些助眠语音都是应用了心理学知识精心制作的,借鉴了冥想、躯体放松等多种心理放松技术,收听者能够在语音内容的的帮助下,提高睡眠质量,促进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这样介绍。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电台助眠活动,第一期打卡从5月3日持续到到5月9日,节目累计收听量1800余次,“嵙大小心心电台”关注粉丝达到一千余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好评,为了满足更多同学们的需要,倡导早睡活动已经在5月19日推出了第二期。“嵙大小心心”是校心健联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运营的网络电台,采用喜马拉雅平台,发布学生自制的语音节目,后期还会推出方言版心理减压故事等语音节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