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敏求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2020-05-29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孙强)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胶州市敏求小学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推动关爱学生心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使学生能够关爱自我、调整自我,以阳光积极心态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进而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

主题班会

  胶州市敏求小学今年心理健康的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拥抱生活,感恩社会”,李校长利用升国旗时间宣读5.25心理健康日倡议书。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珍惜生命,关爱自己,5.25我爱我,从心开始。

  经过此次疫情考验洗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增强了心理健康的关注,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诱惑,并主动探究解决途径,健康成才。

  同时,还举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一、二年级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对学生家长进行培训:发现问题怎么干预?三至六年级校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生用心语墙说说自己的心里话感恩之心,可以帮助我们度过莫大的痛苦和灾难;感恩之心,可以温暖千千万万善于奉献的心。这次心理健康活动推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对学生认识自我,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