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东小学语文教师参加胶州市小学语文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学研讨会

2020-06-16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胶宣)近日,胶州市胶东小学的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线上胶州市小学语文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学暨青岛市名师开放教学研讨会。会议分为课堂展示、沙龙研讨、经验交流和领导总结四个方面。

  名师课堂展示,《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在教学这一课时,徐老师先引领学生反复品读比较二人的对话,从对话中体会慢性子和急性子的特点。带入文本,带入作者的心灵,让学生走进课文中的种种主角,体会每一个主角的思想感情。同时,徐老师的课堂犹如一道阳光,照亮孩子的心灵,给孩子积极的鼓励和肯定,关注尊重每位孩子,培养学生的勇敢和自信,在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沙龙研讨评课。四所学校的语文教师兼心理老师组成了评课团队,针对徐老师的课堂进行了多方面的观摩。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叶华主任,分享了《学科教学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的初步探索》。胶州市教体局小学语文教研员张淑英主任的《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明确了语文教师的教学要求,经验切实可行。

  全校语文老师积极参加线上会议培训学习,认真详细的听课记录,学有所获的学习体会。通过这次语文教研活动,给了老师们上好双师课堂的实操经验,语文课堂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教学的模式,为以后的语文课堂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