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当安全教育遇上舞台剧,青岛崂山金家岭街道儿童看表演、学知识两不误

2020-06-18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当安全教育遇上舞台剧,生活中的安全话题不再枯燥难懂。在青岛如是小剧场,萌娃们瞪大渴盼知识的眼睛,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安全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6月6日下午,来自东城国际、石岭路、奥林社区的家长与孩子在如是小剧场观看了安全生产主题的舞台剧《奇妙梦旅行》。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更多安全应急知识与自救方法,从小培养安全意识,保护孩子健康平安成长。

  为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如是书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了公益演出。当天演出的舞台剧《奇妙梦旅行》以童话剧形式向少年儿童传播了应急安全知识。剧中融入了水、电、火、车、校园欺凌、一氧化碳等十几个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使安全教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有趣。

  在场的家长与孩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家后将所学的安全知识应用到生活中,提高家庭成员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