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参与毕业“云晚会” 满屏写满不舍与感动

2020-06-22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任波)陕西汉中的魏艺璐是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2020届毕业生,她和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一起,用线上接替歌唱为大学生涯画上句号。

  6月17日晚,一场特殊的活动串起来了千余名身在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的毕业生们用接力的方式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毕业“云晚会”。晚上8点,魏艺璐的歌声响起,随后各地的毕业生接力“拉歌”,同一年毕业的同学们、带过他们四年的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师弟师妹们1500余人在线参与了这个云聚会。

  这是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一个温馨礼物——2020届毕业生“云晚会”。“晚会让毕业生自己来主持,一个是返校的男生李英明在校主持,一个是未返校的女生逄雅洁在老家山东潍坊主持,他们俩在线上把各地的同学们的节目串在一起。今年我们学院返校的毕业生有127人,还有近500余人在家中没能赶回来。过了夏天,大家要真正各奔东西了。以后别说线下,可能线上联系也少了,所以我们在毕业前想让大家再见一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吴昊这样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告诉记者:“他们在青岛一起渡过近四年,现在临近毕业很多人却无法见面,为让他们再次感受大学时代的温暖,弥补疫情期间无法再次欢聚毕业的遗憾,我们就策划了这个活动。”

  当来自陕西汉中毕业生魏艺璐的歌唱、新疆乌鲁木齐毕业生李欣澄的舞蹈、山东济南毕业生刘华硕的小提琴演奏一一在手机上出现的时候,“你赔我眼泪”“哥我想你了”“毕业快乐”“后会有期”……这样的话语不时刷屏。测绘学院院长阳凡林表示:“我们学院特色是测绘,同学们毕业后有去地质勘查院的,有去水文局的,有去导航公司的……多数会各奔东西,奔走在我国辽阔大地上,无论他们去哪,我们都祝福所有的毕业生有前程可赴、有岁月可回首,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