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土庄村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共筑暑期安全防线

2020-06-24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张丽)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此类事故发生。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学生及其家长普及相关预防溺水的知识,提醒学生们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私自下水游泳;游泳前做好充分准备,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现象及防溺水自救方法等。同时,为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大力营造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另外,黄土庄社区教育学校的老师和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向青少年及家长普及宣传相关预防溺水的知识。

  同时,由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组成防溺水巡逻队,对辖区河段每天进行巡查,以防发生意外。并在河段明显处设置警示标志牌。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黄土庄社区教育学校特向辖区青少年开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乒乓球室,图书阅览室等。为学生暑期提供活动的场所。

  黄土庄社区教育学校通过系列举措,力争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多措并举,让青少年掌握防溺水的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护自救能力,防溺水事件于未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