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广场舞撞上中高考 微邻里群中来帮办

2020-06-28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无数人经历了一场人生“大考”,而延续了多年6月7日的高考也因此推迟了到了7月7日,推迟整整一个月时间。高考的推迟意味着莘莘学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为这场为未来而战的战斗做准备,却也是一种精神和心理上的巨大挑战。而眼下,疫情后的广场舞又开始风靡各大广场,噪音扰民问题层出不穷。

  “小赵,能不能协调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音响小点声,孩子马上考试了,每天晚上持续到9点多的广场舞音乐让孩子在家没法专心学习。”近日,在兴悦华城微邻里群中接到居民反应青岛西海岸新区兴悦华城中心街以及西区广场,存在三四拨聚集跳广场舞人群,音响声音非常大造成扰民,引起居民强烈不满。管马楼管区网格员万欣和赵慧看到群内消息后,立即做出回应,当晚到现场查看情况并予以调解。

  网格员到达现场后,正如居民所说,广场上共有四支队伍分散在不同位置,各自播放不同音乐,音响声音此起彼伏,穿透力很大,而且跳舞人员聚集在一起并未佩戴口罩。万欣和赵慧分别上前找到领队人进行沟通,希望大家都能换位思考,中高考日期临近,适当的降低声音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好的备考环境。同时疫情还未完全解除,还是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有人群聚集时还是要佩戴好口罩,分散站立,做好防护。

  一番调解得到了广场舞大妈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意降低音量,缩短跳舞时间,一位大姨说道 “虽然我们平时喜欢跳广场舞锻炼一下身体,但我们不会有意扰民。孩子们十年寒窗不容易,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个好成绩。到中高考期间,我们愿意主动按下‘静音键’,停止广场舞,让学生们有良好的休息和学习环境”。网格员万欣和赵慧也在微邻里群中将结果对居民进行了回复,获得了居民纷纷点赞。

  随着中高考事件日益临近,下步,社会治理网格员会联合行政执法队员加强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九小商户外挂音响、广场舞音响、流动商贩高音喇叭等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对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及时接收、迅速处理、按时反馈,让考生们都能不负期望斩获佳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