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化身主播 线上扶贫——山科大辅导员有了新“兼职”

2020-06-29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盖康)“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是学生家中自养的肥美大鹅,来自北纬35°,牡丹之乡的上好食材,鹅的生活环境果树成林,空气静谧,居住绿化面积高达90%,玩爆国内高档小区,可谓大鹅中的‘战斗鸡’,落地价只要0.01万元……”

  这位正在卖力吆喝的主播是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的辅导员范轲。别看他架势不怎么专业,但是带货能力却不低。录制好的视频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后,老师、校友、家长们纷纷下单,不多时就卖出了不少。范轲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个兼职带货主播,但是为了学生,一定努力做好这份“工作”。

  据数学学院辅导员谢菲菲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家中的农副产品面临滞销风险,这让在校读书的学生因担心家里情况而着急不已。为帮助学生安心求学、自信成长、努力成才,辅导员们决心真情助力,化身“带货主播”,为学生家中特色农副产品吆喝站台,探索一条疫情期间服务学生的新形式。带货视频上线以来,师生、校友、家长都愿意参与到电商扶贫、直播助农中来,用实际行动解了学生家的燃眉之急。现在辅导员们正围绕生禽、水果、蔬菜等特色农副产品等进行筹备,下一步将从烹饪方法、营养搭配等更多方面展示产品特色。

  “学生返校工作这么忙,辅导员还在时刻想着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真的特别感动,虽然没返校,不能当面对老师说一声谢谢,但我一定会将这份感动铭记心中,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辜负父母、老师、学校的培养和期望。”数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丁宁说道。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表示,辅导员不仅要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更要服务好、帮扶好学生。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辅导员可以将“兼职主播”作为一种新的工作方法,参与到全社会的电商扶贫、直播助农活动中去。新冠疫情特殊时期,辅导员更需要创新工作形式,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想学生之所想,及及学生之所需,带动广大师生校友一起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去。“事实证明,只要引导帮扶得当,就能助力学生走上人生发展的绿色跑道。”刘辉说。

  据悉,数学学院后期将继续拓宽渠道,通过微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打通学生家庭农副产品销售流通的“梗阻”,切切实实做好学生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