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开展夏季技能培训 助力下岗职工再就业

2020-07-1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更好地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机会是社区工作的重要任务,做好下岗女职工的培训更是社区计生协的首要任务。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区隐珠街道东楼一居委计生协为提高下岗女职工再就业能力,根据工作、生活多样化的需求,面向居民开展了夏季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再创业。 

  202078日开始,社区计生协会邀请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海岸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免费举办了一期“加强创业服务改善创业环境”的下岗职工培训活动,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力促再就业岗位。本次培训分为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育婴师授课学习、面点制作三个部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参加人员多、培训学习内容广。培训班上,老师根据不同种类,详细地讲解了理论知识,然后根据多年实际操作经验进行授课。 

  育婴老师首先传授了0-1岁宝宝的保育:对于不到一岁的宝宝,基本上属于“无能力”的被动状态,还不知道怎样做游戏,在宝宝眼中,爸爸妈妈是一件大玩具。爸爸妈妈主要的任务是主动跟宝宝玩,逗宝宝开心,力争做好宝宝“大玩具”的任务...... 

  面点师主要传授了西式面点的做法。老师从西点的由来与营养到分类、选料、制作,以及选择工具和制作的小窍门、花样的要求与追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制作《曲奇》,用料:食用油160克、低筋面粉200克、纯牛奶50克、砂糖68克、盐2克杏仁粉40克,做法......在老师的指导下鼓励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大家通过精心的听讲、细心的制作,品尝着自己制作的可口面点。“真想不到,我也能当‘面点师’了,大有收获啊!”妇女们特别激动,直呼过瘾。 

  社区在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对有需求的下岗妇女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在致力于提升妇女群众幸福感的同时,鼓励她们再就业再创业,力促社会稳定、家庭和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