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馨小学、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携手共进陆港新城

2020-07-17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近日,国际陆港与区教体局、卫健局签订合作框架,其中,“集团化办学”是此次协议中的亮点,区教体局将组织区二十八中教育集团、即墨区德馨小学教育集团与蓝村中心校区进心集团化办学,其中区德馨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用地,落定龙湖·蓝岸郦城东侧地块。

  区二十八中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现包括即墨区二十八中、青岛市通济实验学校、即墨区实验初中等6所学校,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促进均衡发展的创新探索,被青岛市列为教育体制改革推广项目,被山东省教育厅列为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德馨小学教育集团为首批青岛市中小学十佳德育品牌,学校先后荣获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小学语文学习策略研究实验学校、中央科教所的“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创新活动先进单位”、青岛市艺体教育示范校、即墨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即墨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即墨区学科竞赛四星级学校等十几项荣誉称号。两大名校的引入让国际陆港日益完善的配套更加大放异彩。(信息来源于百度百科)

  “陆港新城”自诞生之日起,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邀请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进行“两城一谷”整体规划,通过发挥陆港动能和空港优势,使物流人聚、空间缝合,聚力打造产业配套完善、宜游宜居、产城融合发展的“陆港新城”。

  现今奥特莱斯、德馨教育集团、二十八中教育集团等商业、教育资源纷纷签约,陆港新城将更好的满足群众消费、教育等城市生活需求。随着龙湖集团进驻片区,为国际陆港带来一个约37万方的大盘,将共同促进国际陆港片区人才引进和置业水平提升,为国际陆港的城市化进程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7月10日,由龙湖集团主办的“2020年小龙人计划”亲子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主题是“集合啦!逐浪童萌会”,将在全国39个城市,面向龙民亲子家庭的6-10岁儿童进行招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胜的40组家庭将在8月13日至17日抵达龙湖烟台葡醍海湾所在地——占地30万平方米的北中国海公园,开启为期5天4夜的“逐浪”之旅,龙湖业主及其朋友均可报名参加,青岛业主及其朋友参与还有其他专属福利,快快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参与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德馨小学二十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