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着力构筑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0-07-20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为保障青少年学生暑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将学生防溺水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着力构筑起辖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护网”。

  绘制一村一图。安排绘制街道辖域危险水域位置示意图,做到一村一图,在各社区醒目位置悬挂,起到了很好的预警提示效果,并在危险水域设置了防溺水警示标识牌、安全提醒标示牌等,做到了警示标识牌全覆盖。

  动态巡查隐患。组织人员根据绘制的街道辖域危险水域图,对辖区所有水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尤其加强对危险水域的雨后动态关注,在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的同时,抓好及时整改。

  宣传警示教育。组织各社区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工作,并挨家挨户发放防溺水明白纸1000余份,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