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奇拿破仑》特展 —— 小小导览员招募计划

2020-07-2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记者 刘玉娜)什么是小小导览员?公共教育项目作为黄盒子美术馆展览工作的重要核心之一,秉承建馆理念“黄盒子理论”,促进艺术与生活、大自然的融合,联手“格瑞启智”艺术教育共同推出“童言无忌--小小导览员”项目,为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艺术提供机会,参与此次小小导览员项目,小朋友将会获得:

  接触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激发小朋友对艺术的兴趣,提高审美和想象力;

  感受历史,体会一代伟人的传奇人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深入接触艺术家独特的创作经历,感受艺术思维的奇妙;

  从观众到导览者的身份置换中,深化对艺术的领悟;

  在与观众互动的过程中,提高应变能力,拓宽思维,感受多元思维方式;

  在开放与自由的环境中,提高自信心与语言表达能力;

  增强小朋友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

  培养公共服务意识;

  专业导师培训指导,培养小朋友感知艺术、欣赏艺术和勇于分享的能力。

  “传奇拿破仑”特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小小导览员”项目启动仪式

  小小导览员申请资格

  招募对象:

  年龄:7-15岁

  要求:

  1.性格开朗,善于表达,乐于分享,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2.能够有时间、参加并完成整个项目计划;

  3.对艺术与历史感兴趣,愿意参与美术馆的公共活动;

  小小导览员参与流程:

  1.招募时间:2020年07月25日至08月10日;

  2.面试时间:2020年8月13日—2020年8月16日(自我介绍、才艺表演、艺术经历、模拟导览);

  3.培训时间:2020年8月17日—2020年8月23日

  4.服务周期:2020年08月25日—2020年11月14日(每周一闭馆);

  5.服务频次:每个小朋友至少正式上岗5次或以上;

  6.结业颁奖典礼:2020年11月初。

  小小导览员入选权益:

  1.入选后小小导览员均可获赠《传奇拿破仑》特展家庭门票(两位成人,一名儿童);

  2.与艺术家、展览策划团队、专业老师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3.完成基本服务时长的小小导览员,项目结束后将获得黄盒子美术馆颁发的导览员结业证书;

  4.特别优秀的小小导览员还可以获得“小小导览之星”荣誉称号;

  5.美术馆将为每一位入选的小小导览员提供免费爱心午餐,以及团体意外人身保险。除此之外,还将获得课程材料大礼包,包含专业老师培训、小小导览员T恤、工作证、工作包;

  6.享有参与黄盒子美术馆主办的少儿绘画大赛权益。

  如何报名:

  报名方式1.微信报名

  添加“黄盒子美术馆”微信号:

  YellowBox-ArtMuseum

  为好友,回复“小小导览员”

  报名方式2:电话报名

  高老师:186-6027-8452(公共教育部)

  格瑞启智艺术教育创立于2016年,研发总部设立在北京,核心课程体系由多名国内资深美术教育工作者、艺术心理学家、艺术史论研究学者,以当代艺术为蓝本研发而成,专注于孩子作画过程中的艺术心里观察及分析,解读孩子的艺术表达诉求和情感叙事,以独特、自然的方式培养孩子艺术方面的兴趣,健全人格,提升专业素养。

  黄盒子美术馆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园区内,由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创建,是国内第一家以黄盒子理论为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综合性美术馆,提倡以“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精英和大众,学术与市场,艺术与生活”五大融合为核心理念,旨在打造一个全新模式的新型美术馆。

  黄盒子美术馆首期建筑面积5210平方米,未来将建设成一个拥有五个主题馆和一个综合馆的国际性、前瞻性、学术性的公共艺术平台,一个有态度和重在创新建构的开放性平台。

  如何到达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军路1000号-黄盒子美术馆

  1、西海岸公交:

  乘坐l6、307至(东方时尚中心)站下车,沿海军路南行100米即到;

  乘坐66、181、108、至(海军公园)站下车沿海军路南行1公里即到。

  2、市区公交

  乘坐隧道5、6到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再换乘西海岸307路公交车至(东方时尚中心)站下车,沿海军南路行100米即到。

  3、地铁:

  乘坐地铁13号线,在盛海路(世博城)下车后,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10分钟即可到达。

  4、自驾:

  打开:“百度”、“高德”地图输入“黄盒子美术馆”后,按照导航语音提示行驶即到(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传奇拿破仑导览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