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快乐平安的暑假,孩子们这样过

2020-07-31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时昱)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进入暑假以来,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各社区积极利用暑期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是一个让他们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的好机会。

和仁社区维度·青少年编程公益课

  7月24日上午,和仁社区“党建耀童心 共建乐暑假”活动开课。经过寒假公益课程的经验积累和口碑传播,这个暑假,和仁社区与共建单位再携手,为小朋友们提供了编程、主持、情商等课程,提供作业辅导,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听到说可以免费上课,我就给娃儿报了个名,免得他做完作业就拿手机耍,也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一举两得,今天看到老师们讲得好又有耐心,上课环境也好,真的来对了!”和仁社区的家长笑着说。

  7月初,潮海街道举行“爱心托管驿站”揭牌,现在“爱心驿站”已在潮海街道腾马、和兴、名都苑社区投入建设运行,为不少家长解决了儿童假期的管理的“心头病”。

名都苑社区科普体验馆

  7月24日,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爱心驿站”开展“共享时光”托管活动,社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名都苑社区通过“托管+课外学习”、“托管+普法课堂”、“托管+书画艺术”、“托管+科普乐游”等形式,在儿童暑假及家长工作日免费为有需求的居民子女提供托管照看、课外活动、培训特长等精准性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后顾之忧,得到居民的称赞。

  “有了‘四点半课堂’,我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学后没人管而操心了,真正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说起腾马社区创办的“四点半课堂”,作为上班族的魏女士就笑容满面,忍不住地夸赞道。

腾马社区四点半课堂

  “四点半课堂”设在腾马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是社区党组织探索服务社区居民的新模式。“我们到这个时间点基本就把当天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能腾出时间去照顾这些小孩。”腾马社区党委书记王璐璐说。“四点半课堂”在解决孩子放学安全问题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孩子学习和生活习惯。这个暑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不仅义务辅导孩子写作业,还认真给他们讲故事、指导他们制作小工艺品等。“四点半课堂”现还处于摸索阶段,下一步腾马社区将整合社区资源,动员、吸收更多的志愿者进社区,有效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能力,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学校放假,社区“开课”。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让家长们放心的好去处,让“赋闲”在家的学生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种技能辅导与素质熏陶,下一步,潮海街道各社区将充分发挥辖区人才资源优势,与共建单位携手,为孩子们提供诸如书画、科普、阅读、安全等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同时,各社区将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要内容的知识培训和实操训练,通过教育培训,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既能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能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辖区儿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