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一次特殊的“云端”支教:告诉孩子们谁是最可爱的人

2020-08-04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读过这篇文章的孩子们都会对人民子弟兵充满崇敬和向往,但是“当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能不能参军”这些问号仍旧充满了孩子们的脑袋。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星火公益协会支教团队在“云端”为临沂郯城胜利镇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解开了孩子们的“问号”。

  退役大学生杨永泰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西藏拉萨的军旅生涯,他从入伍前、下连队、退伍季、会有期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幕幕生动而又震撼的场景。他讲道:“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他不仅把当兵当做一种义务,更当做一种骄傲,人民的骄傲、国家的骄傲。讲述过程中他与孩子们交流互动,让孩子们对军人、对国家有了新的认识。

  支教团成员石召隆同学向孩子们阐述了军人对于国家、人民的重要意义,他从南昌起义讲起,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故事不仅使孩子们对国家的血泪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使他们对先烈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他教育孩子们在这个缅怀先烈的日子里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向军人一样在任何时候都不卑不亢、英勇向前,成为人民的守护者、国家的建设者。

  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星火公益协会支教团队志愿者表示:“我们做公益是将小我融入大我,立鸿鹄志报效祖国,练硬本领服务人民。我们相信今天一颗爱国的种子已深埋心田,很快它就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通讯员 任波 相荣)“

  杨永泰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

 

  石召隆讲述英雄事迹

 

  孩子们在认真地听讲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