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慧创城•未来的我———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慧创城”开城活动

2020-08-31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赵广爱)2020年8月31日,一场以“未来的我”为主题的“慧创城”主题活动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气象!小学生们用自己方式展现对未来职业的无限畅想,以自信满满的成长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主题一、自豪—未来的我

  欢歌笑语中,一个个未来的我闪亮入城!外交官、科学家、医生、特警...小公民们穿着自己设计的未来职业的服装、手持未来工作证,兴奋的向老师和伙伴们描述“未来的自己”。以有意义+有意思的职业规划课程,启蒙孩子们未来职业的独特创想,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用童真力量开拓可期的未来。

  主题二、礼赞—敬业的你

  开城典礼邀请青岛市市南区道德模范苏雅琼姐姐、“慧创城”履职标兵家长代表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居委会2019级7班李承启妈妈和特警四(7)中队王新齐爸爸升起新学期第一面国旗,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诠释爱国敬业,传承榜样力量。

  主题三、致敬—道德模范

  开城第一课,青岛市市南区道德模范苏雅琼姐姐以《生命之花的再度绽放》为题,分享了她从患病绝望到重拾勇气力量,再到传递给更多人梦想希望的心路历程;雅琼姐姐的敬业故事,令孩子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学习雅琼姐姐的敬业精神,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

  主题四、学习—履职标兵

  2-6年级每个班级邀请一位“履职标兵”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宣讲自己的“敬业故事”。大公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介绍自己职业特点、奉献故事,在与孩子们的亲切互动中,描绘未来的理想,为新学期鼓劲!

  主题五、理想—夯实成长

  在全员育人导师的引导下,小学生们分别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2-6年级的同学们以自己喜欢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未来的我”,分享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1年级的小朋友则在学校青年团员的带领开展“光荣的少先队”主题队课活动。

  最后,市南区实验小学朱雪梅校长宣布〖慧创城·未来的我〗正式启动,朱校长手持金钥匙开启新学期智慧和创造的的大门,朱校长强调:一、通过五个主题的活动培养学生们的自豪、自信、让小学生对未来有美好的规划,二、同学们要心中怀揣连接世界的梦想,努力锻造强劲的成长力量,脚下有梦,未来可期。三、希望老师们带好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有梦想,让每一位学生有学习的动力。四、希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也有对未来工作的憧憬。

  老师们与同学们纷纷表态,新学期,有了心中的目标,目光将更坚定,脚步更有力,笑容更自信。面向崭新的未来,老师们将用智慧和创造塑造扎实品学兼优的学生,点染爱国敬业的理想,让我们大声的向未来的自己Say Hi!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