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校企携手服务社会 2020级“交运创新班”开班

2020-09-07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徐琨 摄影 冯禹 杨广帅)9月6日,交运集团(青岛)与青岛一中联合举办的2020级“交运创新班”开班仪式在交运集团“交通谷”创客工场会议室隆重举行。今年是交运集团与青岛一中携手共建高中阶段教育新模式的第六年,新一届“交运创新班”的同学们将会继续享受“五免一奖”优惠政策,面对新的征程,他们定会乘风破浪,创造更多辉煌。

  首次聘任“校外辅导员” 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开班仪式上,交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德丰与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一起向新一届创新班班主任授予了牌匾,温馨巴士安稽处一名工作人员被聘为“校外辅导员”,创新班学生获赠“交运海”手工艺品、“未来之星”纪念章等珍贵礼物。今年首次设立“校外辅导员”,将为同学们讲授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和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开班仪式前,创新班师生们一同参观了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兴致勃勃地观摩了31路纯电动公交车、温馨校车、“交运海”工作室、青创学院等区域,近距离感受了交运集团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和交运文化的独特韵味,对集团为创新班提供的社会实践基地有了大致的了解。

  五年辉煌再延续 继续实行“五免一奖”

  据了解,“交运创新班”由交运集团和青岛一中联合开设,五年来,交运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的责任和使命,利用独有的社会资源为学生们创造了优质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实践经验。“交运创新班”实行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主要面对青岛市内四区,具有良好品德素养、创新精神、研究潜力和学业成绩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015级—2017级学生都已顺利毕业,三届学生均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在各类国家级的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作文等竞赛中夺得了骄人战绩。今年,2020级“交运创新班”带着校企双方继续引领岛城高中阶段教育创新模式的决心和期盼,以及创新班新生对高中学习生活的憧憬和自信,再次扬帆起航。

  同时,交运集团继续给予“交运创新班”大力支持,对学生实行“五免一奖”。“五免”是指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免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一奖”是指对取得创新成果或突出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

  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校企携手服务社会

  创新班新生杜若菲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怀揣着美好的目标与理想加入了这个充满凝聚力的大家庭。交运的社会实践基地多姿多彩,富有交运特色和文化魅力,希望未来尽快参与到交运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在了解交运、感受交运当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提升创新技能,力争早日成为乐于奉献,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近年来,交运集团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七区三市发展2300部温馨校车,为15万中小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还开设博物馆、“青创学院”等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致远学堂”等研学游活动。今年针对疫情特殊时期,集团升级服务举措,继续组织所属校车、大巴车、出租车和“米图出行”等为中高考考生“爱心送考”,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扬。未来,交运集团将继续做好政府服务的填缝工作,为民解难题,把“交运创新班”打造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同时,集团欢迎一中的师生加入到交运的志愿服务队中,共同服务社会,投身实践,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