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向阳小学举行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2020-09-16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胶宣)近日,胶州市向阳小学举行退休老教师座谈会。在新老教师的访谈中,他们畅谈自己从教生涯中的点滴故事,毫不保留把几十年来的宝贵教育教学经验传递给年轻教师,勉励青年教师满怀爱心,爱生敬业,上下齐心,善于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教育素养。

 退休教师座谈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金秋九月,胶州市向阳小学的退休老教师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回到学校参加“薪火相传心向阳,砥砺前行铸辉煌”座谈会。座谈会上,王书友校长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回顾了在向阳精神地激励下,一代代向阳人自我加压、无私奉献、创新进取、持续奋斗取得的教育成果。结合学校工作,汇报了新时代的学校教师们传承向阳精神、向阳力量,充分展现了向阳担当、向阳风采;展望了学校的美好发展前景,学校尊重、关心、理解每位老教师,深入提炼和传承向阳精神,持续推进阳光教育,建阳光校园、做阳光教师、育阳光学子。王校长地工作汇报,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喜人形势。

座谈会现场

  回到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校园,老教师们异常高兴,互相问好、拉家常,互祝身体健康,笑意满满,其乐融融。在新老教师的访谈中,他们畅谈自己从教生涯中的点滴故事,毫不保留把几十年来的宝贵教育教学经验传递给年轻教师,勉励青年教师满怀爱心,爱生敬业,上下齐心,善于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教育素养。青年教师们还为老教师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歌曲《常回家看看》《快乐的人请鼓掌》温暖着老教师们的心灵,武术《三铺龙拳》获得了老师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一曲评剧《乾坤带》道出了太宗的爱才,也道出了学校对老教师的尊重关心。

发放荣誉证书

  随后,学校向老教师颁发“功勋教师”荣誉证书并敬献鲜花,衷心感谢老教师们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学校的教育事业。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老教师们也回馈学校,用毛笔书法给学校带来了美好的祝福,祝愿向阳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最后,老教师们走进教室、综合教育馆、美术室等参观,徜徉于美丽的校园中,幸福地合影留念。当看到向阳小学今天的巨大变化时,老教师们赞叹不已,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教师节座谈会,进一步挖掘了向阳精神,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敬业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传承教育前辈的严谨认真、无私奉献、勤于钻研、团结协作地精神,用心用力用情地工作,为向阳小学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