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样的“军人”!青岛西海岸航海职业学校秋季新生军训汇演成功举行

2020-09-18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千里江山昨梦非,转眼秋光如许。2020年9月11日,时值秋风送爽的美好季节,在这个温馨而又成熟的九月,青岛西海岸航海职业学校2020年秋季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于下午1点38分正式拉开帷幕,800余名新生严阵以待,接受检阅。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预备役高炮师政治部主任邱玉江大校,学校实习合作单位——青岛宏运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风全、青岛银沙滩温德姆至尊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田美思和山东商报西海岸新闻中心主任宋瑞龙,陪同学校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杨武军,学校校长夏爱丽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共同检阅同学们12天以来的训练成果。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在军训总教官的陪同下,学校董事长杨武军首先对学生各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伴随着激情高亢的音乐,由2020级学生组成的17个分列式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的口号、昂首阔步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出了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我们欣慰地看到,在教官指挥下,每一个班级,都是一个坚强的集体,每一名学生都是一名出色的新兵,短短12天,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

  学校校长夏爱丽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和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课程的2020级学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他们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夏校长指出: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学校的第一堂德育课,“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生机勃勃的“野蛮”之力是建造精神文明大厦的根基。今天,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养成的良好习惯作风不能丢。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你们新的人生旅程才刚刚起步。在军训中你们学会了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并且用智慧与毅力来克服困难;你们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对于你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你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向着新的目标迈进。最后,她希望全体2020级学生珍惜这次军训经历,牢记教官们的言传身教,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争做优秀的航海学子!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以书为伴,青春走天涯。还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读书时光,用每一次顽强的拼搏,去创造一个共同可期的未来,用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去拥抱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仪式的最后,组织了各班级学生与教官合影留念。12天时光,令人难忘与感动,与教官分别之际,难说再见,离别却在眼前。但只要我们心怀感动,铭记教官教导,在生活中、学习中,以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去行动,那么我们的军训就是值得的,我们的情谊也将永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