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退伍驾驶员国防教育宣传进社区

2020-09-20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宿荣蓉)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支由青岛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的退伍军人组成的公交驾驶员志愿者团队响应号召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来到兴隆路附近,为周边的社区居民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青岛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驾驶员周刚是一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公交驾驶员。公交驾驶员工作辛苦,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优渥的工作环境,面临的多是风吹日晒,但是周刚也却乐在其中。虽然已经脱去戎装,周刚一直告诉自己,作为党员和曾经的军人,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他必须出现。所以他主动请缨参加这次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介绍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国防、关心国防,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今天通过进社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社区居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我非常激动。”结束了一上午的宣传工作后,周刚擦了把汗返回岗位,继续为乘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