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办“最美逆行者”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09-2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仇兆丰)为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9月22日下午,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举办“最美逆行者”进校园系列活动。

报告会现场

  援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致远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从抗击疫情一线归来的两位医护人员代表,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产科副护士长、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淑贞,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优秀护士、援鄂医疗队队员贾文晶。两位抗疫英雄深情地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切身经历。他们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的心弦。当讲到援鄂期间的艰难,讲到援鄂人员共克时艰,在场师生都深受感染和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送上鲜花表达对逆行英雄的敬意和祝福。

  “我与英雄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邀请了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参加援鄂抗疫一线的两位最美逆行者王彦孜和陈菲参加。两位最美逆行者和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她们驰援湖北武汉的经历、收获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的援鄂抗疫期间有关工作、生活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适应将来日新月异的护理技术发展,成为一名保卫国家、护佑生命的白衣卫士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对医护人员临危不惧,逆行而上,以生命践行使命,以真情护佑病患的崇高家国情怀和无畏的担当精神而深感钦佩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抗疫楷模为榜样,学英雄见行动,把家国情怀融入到青春奋斗中,把对抗疫楷模的敬意转化为学习动力,用自己所学专业来报效祖国。

  此次“最美逆行者”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医护院校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传承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担当时代责任,守护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