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昌新小学举办“师德建设月”活动

2020-09-2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孟祥钰)为进一步加强胶州市昌新小学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胶州市昌新小学在9月份认真组织并落实师德建设月活动。

宣誓

  金秋九月,开学伊始,张坤鹏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方法》等重要文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不仅要熟知,更要以此运用到以后工作当中,传承优良师德师风,积极承担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我宣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民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治教,教书育人......”教师节当天,在王丹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紧握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让老师们感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神圣职责,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光荣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操场回荡,更在教师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

  昌新小学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师德师风放在突出位置。学期初,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胶州市昌新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全体教师在师德责任书上郑重签字,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承担了一份责任。

  胶州市昌新小学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努力促使校内的教风、学风、校风更加积极向上,积极构建宽松、民主、和谐、奋发向上的学校环境,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努力塑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师德修养高尚的师资队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