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开展科技节之科学幻想画现场创作比赛

2020-09-30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苏莲城)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人人爱科学、人人讲科学、人人学科学、人人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24日,胶州市三里河小学开展了科技节之“科学幻想画”现场创作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科学幻想画”比赛主题是围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对未来世界的科学技术等方面进行创新、创作。首先,各班在班级内组织学生开展了“科学幻想画”的初赛活动,要求人人发挥想象动脑又动手。各班通过初赛选拔出3名选手参加学校的现场创作大赛。

  比赛过程中,学生的作品内容精彩纷呈:有的学生以创新能源为主题,有的学生以环保为主题,有的学生以未来生活为主题。同学们通过手中的蜡笔、水彩笔等工具描绘出了未来的科技和未来的生活,一幅幅科幻画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从而开启了学生们心中美好的愿景。随后,经过学校评审委员会地认真仔细评审,27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6份获得二等奖,学校将这些优秀作品陈列在智慧教室,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造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放飞想象、展示自我的天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