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盛会迎国庆!青岛海山学校举行第23届秋季运动会

2020-09-30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青岛海山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十三届秋季运动会,运动会全面落实“十个一”项目,展现海山学子体育风采。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青岛海山学校董事长王文祥、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杰、常务副校长孟祥平、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宋明东以及其他学校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青岛海山学校校长王世杰表示:“这是疫情过后全校师生第一次开展大型运动会,希望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运动风度,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发奋有为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

  

  青岛海山学校校长王世杰

  由学校国旗仪仗队队员组成的国旗、校旗方队首先出场,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高一高二学生方队依次入场接受检阅,全校师生共唱国歌。校长王世杰指出,希望广大师生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通过本次运动会展现海山学子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以及健康的体质、优秀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发拼搏意识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全面落实“十个一”项目。

  

    一首《传承》拉开开幕式表演的帷幕,舞狮、舞棍、舞刀、跆拳道、散打等形式丰富的节目相继上演。由校广播站学生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慷慨激昂,舞蹈表演《厉害了我的国》再现学生的无限青春活力。古琴班同学演奏的《梅花三弄》曲调抑扬,声色轻舞,灵动指尖。美术班全体师生现场绘画《魅力海山,阳光校园》,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她们的笔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开幕式后,运动健儿们展开一场新的较量。径赛场上运动员们大跨步地冲向终点,呐喊声和加油声充斥场外。4X100米接力赛中,选手们身手矫健、摇摆手臂,凭借数日来练就的团队默契,顺利传递好每一棒。铅球场上,运动选手侧身积蓄短暂力量,用力一投,引来场外观众高呼。跳高赛场上,他们助跑、腾空、飞越横杆,赢得掌声阵阵。运动场上有学生们奋力拼搏的身影,也有老师们的倾情助力,各类教职工趣味竞赛穿插其中,再现青岛海山学校教师风采。

  

  

  通过一天的比赛角逐,学校举行了颁奖仪式,由政教主任刘波、体育组教研组长王龙世宣读获奖名单。由孟祥平副校长致闭幕词,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们非常激动,非常轻松愉悦。运动会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高一二十三班班主任告诉记者。

  运动点燃激情,青春献礼祖国。青岛海山学校第二十三届秋季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他们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现了全体师生的体育道德风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