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实验小学:好习惯伴我行 快乐“赶大集”

2020-10-13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新颖)10月12日,胶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4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赶大集”活动。柜台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文具、书籍、卡片,还有许多同学们喜欢的零食等。在每个柜台前,都有一名“导购员”对商品进行介绍,同学们拿着近期积累的“佩奇币”在“大集上”兑换自己喜欢的商品。

  据了解,这是班级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又一举措。班级规定:每周对同学们在学会倾听、善于思考、与人合作等学习习惯,举止文明、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行为习惯做以总结,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奖励一枚印有“佩奇”的小标志,同学们亲切的叫它“佩奇币”。“佩奇币”越多的同学,兑换到的物品越多,瞧,每一名兑换到自己喜爱物品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多年来,胶州市实验小学一贯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培养,成效斐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