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尊老敬老 情暖重阳” 胶州市莱州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

2020-10-28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刘振元)九月初九,又到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胶州市莱州路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尊老敬老 情暖重阳”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家长志愿者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各中队走进社区、敬老院等场所,为老人送去关爱与祝福!

看望老人

  部分队员和家长志愿者先后来到张王庄村看望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王克让爷爷。队员们为王爷爷敬献了鲜艳的红领巾,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并怀着敬意为老英雄敬了队礼。还为王爷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王爷爷看了高兴得合不拢嘴。还有的队员和家长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看望了爷爷奶奶们,和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队员们用自己的零用钱为爷爷奶奶购买了大米、面粉、水果等物品。陪他们聊天、散心、为他们捶背,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老人家感到很开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支撑起闪光的美德,一个默默的善举能支撑起内在的修养,让高尚的品德和务实的行动支撑起大大的“善”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