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评审组走进胶州市向阳小学

2020-11-03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胶宣)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推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山东省中小学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评审组专家聊城市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吉凯丰、枣庄市建设路小学总校校长种道法、济南第二十九中高级教师刘声刚一行到胶州市向阳小学开展“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建设测评工作。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公维国,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科学科张淑敏科长、胶州市阜安教育体育中心李绍武主任等陪同测评。

评审现场

  在测评过程中,评审组专家首先观看了胶州市向阳小学创建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宣传片《向青草更青处漫溯》,随后王书友校长以《以甲骨文为舟,踏上中华文化寻根之旅》为题,从“往高处攀,建立高度的文化自信” 、“ 往美处走,营造宜人的育人环境”、“ 往深处行,建设系统的传承课程”、“往幽处探,寻找丰富的润心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甲骨文特色学校创建情况汇报。评审专家对学校依托甲骨文课程,打造以语文教学为主,以美术课、书法课、甲骨学堂为辅助的“一主多翼”甲骨文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参观

 

现场讲解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评审组专家观摩了“甲骨墨韵”书法社团、“甲骨风韵”剪纸社团、版画社团、葫芦烙印社团等,并观摩了课堂教学。会后,测评组成员依照《山东省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创建评选细则》,对学校的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和宣传推广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评打分。评审结束后,专家们对学校课程建设、氛围营造、传承创新、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学校对甲骨文的研究要加大师资培训,加强课堂教学研究,走深层次融合,内涵发展的路径。向阳小学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深入推进甲骨文传承“进课程、进课堂、进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