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温馨旅游公司开展秋冬季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0-11-17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进入十一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雨雾雪等恶劣天气给道路安全行车带来的风险也随之增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驾驶员秋冬季安全行车意识,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按照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秋冬季安全知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公司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会议组织要求以及各车队实际工作情况,分批次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了秋冬季安全行车现场教育培训活动。主要针对秋冬季行车安全防范措施、冰雪雨雾天气行车技巧、驾驶员思想情绪与行车安全、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等知识做了专业培训。并通过分析典型警示案例,引起驾驶员对违章驾驶、醉驾、超速行驶、斑马线不礼让等行为易引发事故的共鸣。制定并向全体驾驶员发放秋冬季安全行车明白纸,从而强化大家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行车无事故。

  为营造全员话安全、重安全、保安全的氛围,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在所属各场站制作并设置安全宣传专栏、悬挂安全标语横幅;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职工发送安全宣传视频、图片等秋冬季交通安全常识,用最直观的方式向职工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广大驾驶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及警惕性。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操作行为,为确保公司秋冬季安全运行秩序以及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公司将加强对车辆安全及驾驶员安全行车的监督考核力度,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乘客创造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