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十个一”结硕果 青岛平度兰底小学屡创佳绩

2020-11-18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筱景)近日,青岛市第30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兰底小学两支女子代表队在12场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女子甲组亚军、乙组第五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农村小学在该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为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赢得了荣誉,得到了青岛市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市政府副市长生辉发来的贺信中向兰底小学此项成绩的取得表示祝贺并希望全市各学校积极向兰底小学学习,紧紧围绕市委“1133”工作体系,主动融入‘燃烧激情、建功平度’主题实践活动,砥砺向前、奋发有为。

  为了做好队员们日常训练,学校教练员林典孟校长、孙涛老师,充分利用早晨、大课间、托管时间和节假日等时间,带领着队员进行体能、耐力和技战术等方面的训练,形成了善于拼搏、勇于争先的坚毅品格。与此同时,队员们坚持学科知识学习与足球特长发展两不误,品行养成与身心发展两不误,做到了强健其体魄,润泽其心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十个一”项目,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兰底小学作为其中的代表,历来重视挖掘学生的体育发展潜力,培养输送了像南京青奥会女子5000米竞走冠军马振霞等优秀的体育人才,并蝉联2018年、2019年山东省大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小学女子篮球赛冠军,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市教育体育系统将以“十个一”项目为目标,积极开展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奋斗不息,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