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8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近日,胶州陆家村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模拟逃生

演练现场

  活动现场,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各疏散点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着学校指定的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随后大队辅导员王如芬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和灭火时的注意事项,使学生正确掌握了防火、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老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本次演练融紧急疏散、校园灭火、消防常识、救护方法为一体,通过培训演习,师生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掌握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工作认真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