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小学数学六年级复习教学研讨会在第五实验小学举行

2021-01-0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晶晶)1月4日下午,青岛胶州市小学数学六年级复习教学研讨会在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分课堂教学展示、互动评课、活动总结等三项内容。首先是薛翠玲老师《圆的切拼》、张老师《圆的面积练习》课堂讲解。接着,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数学团队依托这两节课,就如何提高练习课的效率,从命题方向、课容量、数学思维、师徒合作、梳理总结、应考能力等多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评课。

  最后,教研室孙主任进行总结,对这两节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点评。随后孙主任就今年五六年级数学期末试题的变化,时间由原来60分钟改为90分钟,内容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老师们准确找到学生学习的起点和问题。

  本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怎样打造练习课高效课堂,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科学育人,精准育人的号角已经吹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时代已经来到!数学人凝心聚力,勤奋工作,攻坚克艰,砥砺前行,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