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办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2021-01-0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近日,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了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的书写汉字的能力。共分低、中、高三个学段进行,先在班内进行初赛,再推荐三位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并由全体语文老师担任评委现场打分。决赛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划、横竖撇捺给校园增添了浓郁的翰墨香味。一张张纸上呈现出一个个字迹工整、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的字迹,向大家展示了书法的魅力。出色的发挥让评委老师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练字的兴趣,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了学生的书写能力和审美能力。匡乃政校长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推进 “笔墨伴成长,书香润童年”的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