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兰亭教育集团参加全国第五届正书展开幕式书法展演

2021-01-10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8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隆重开幕。

  兰亭教育集团的师生们将书韵、舞韵完美结合,为开幕式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

  在优雅的音乐旋律中,饱含诗书笔墨的兰亭小学的孩子们手执毛笔,打起了“永字八法”书道拳。而后奋笔疾书,分别用篆书、隶书、魏碑、唐楷四种正体书写下了“山海情深 翰墨青岛”八个大字,完美呈现本次活动主题,成为本次开幕式的亮点。

  致力于舞蹈造诣的凭海临风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演绎的舞蹈,打破了传统书法的“静”的表现形式,动静结合寄笔墨于情感,呈现了一派融物象、景象,集书韵、舞韵的完美融合,为开幕式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2020年10月19日,青岛市文联与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们走进兰亭教育集团,对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的筹备工作进行指导,并现场给爱好书法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现场挥毫泼墨示范讲解。

  11月26日节目组编导团队与兰亭教育集团干部团队对接探讨节目内容及呈现形式。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老师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对学生们进行精准指导,专项练习。每一个汉字,每一个招式,每一段舞蹈,一撇一捺见功夫,一招一式展风采。

  2021年1月4日,青岛书协范国强主席携主席团成员到学校指导彩排工作。大家欣喜的看到,经过持续一个月的精准指导与持久训练,每一个学生都经历了从最初的初具雏形到过程的羽翼渐长再至最后华丽转身的完美蜕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