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提前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培训

2021-01-15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近日,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以“愉快度寒假,安全伴我行”为主题,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上好寒假安全课。

  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及家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过年不聚会,少串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要做好冬季保暖和室外锻炼,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交通安全,路上要注意安全,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预防溺水。严禁学生到池塘、河流、水库等有水的地方游玩及到冰面上玩耍滑冰,不临近水域骑行,遇冰面绕行,自觉维护河道、水库安全设施,遵守相关规定。

  预防中毒。要求学生用煤炉、木炭、燃气等取暖、洗澡时,特别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用煤炉取暖的,一定等煤炉燃尽再睡觉。消防安全。要求学生做到不玩火柴、打火机,不在家中和户外任何地方玩火;同时防范电气火灾、燃煤火灾,不在用电设施、煤炉等周围放置衣物、被褥、纸张等易燃物品。用电安全。要求学生在户外远离输电场所、设施,不在高压线下、配电室附近玩耍。网络安全。要求学生勿沉迷手机和游戏,慎交网友,不玩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不看色情、暴力信息(视频),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网络暴力、遇敲诈勒索等,要立即告知家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