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揽获十大奖项

2021-01-1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1月13日,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举行,对2020年度“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等7项阳光校园项目、“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等9项最美教师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等4项优秀学生项目、“第六届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等2项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全国教学名师”等3项年度特别奖项目进行表彰。其中,西海岸新区硕果累累,获得奖项包括“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五星级)”8所,“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3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2人,“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7人,“青岛市最美教师”3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获奖选手”3人,“高中阶段省级优秀学生”29人,省优秀学生干部14人,省优秀班集体2个,“全国教学名师”1人。

  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刘同军获评“全国教学名师”,同时获颁本届总评榜的年度特别奖。现场,刘同军分享了授课“秘诀”。他表示,教育是一个复杂又漫长的塑造人的过程,课堂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老师对学生的价值观引领应排在教书育人的第一位。刘同军还以数学课为例,讲述自己在授课过程中,将信息技术与课程知识相融合,在课程方面引入几何画板等软件,把传统的数学课程改造为动态课堂,实现数学探究的常态化、数学思维格式化的故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系列奖项,是对西海岸新区教育发展改革之路的鼓劲与褒扬。新的一年,新区将继续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百姓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从问题意识到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用成效说话的教育奋进之笔书写再突破再加劲再发力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