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举办教育集团成立仪式

2021-02-25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李守业)2月25日,青岛胶州市局属第三实验小学与村小胶北育才小学合并,成立三实小教育集团,由原来毫无关联的两所学校变成“一校两区”的办学模式,两校从此资源整合,教师统一调配,协同发挥。胶州教体局计划在今年内建设1-3个教育集团,逐步构建覆盖城乡学校的教育集团化办学格局。

  2月25日上午,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胶州举办,胶州市教体局属第三实验小学正式与村小胶北育才小学合并,实行“一校两区”的办学模式。第三实验小学挂“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校牌,胶北育才小学挂“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校牌。集团内部建立统一章程,制定统一规划,教师统一调配,实现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和胶北育才小学虽然相隔距离较近,但由于局属小学和村小的“身份”不同,导致两校师资力量差距较大。实施教育集团化办学,通过“以城带乡”“以强带弱”等举措,使优质教育更容易进入农村“弱校”,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仅使更多城里的孩子受益,让农村的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在集团化办学方面,胶州市教体局有更为长远的规划,在2021年胶州市将重点打造实验幼儿园、锦州路幼儿园、中云振华教育集团等集团化办学样板。向阳小学、七中加入青岛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特教中心加入青岛市辰星教育集团,努力实现与青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服务体系。到2021年底,胶州市计划建设3个教育集团;到2025年,再建立3-5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教育办学集团,逐步构建覆盖城乡学校的教育集团化办学格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