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安全宣传进校园 安全常识驻心间

2021-04-03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9日,青岛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联合白沙湾学校举办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安全普及活动。此次活动,有60余名师生聆听参加了此次现场讲解,整个操场有序排队站立着各年级班中小学生,并与讲解员相互互动提出问题予以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参与活动,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活动中,公交驾驶员黄绪镇、讲解员孟笑向全体学生列举了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容易引起危险的乘车行为,比如双手掉在扶手杆上、在车上写作业、大声喧哗等,并引导他们说出如何避免这些危险行为以及正确乘坐公交车的应知知识。驾驶员李玉泉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正确使用逃生锤等,有效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他们的乘车安全。(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