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讲英烈故事 传承红色记忆”演讲比赛

2021-04-03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晶晶)为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牢记红色历史,根植红色基因,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清明节之际,青岛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丰碑永铸——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耳熟能详的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青岛英烈张咨明……选手们紧紧围绕“红色故事”的主旋律,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丰功伟绩,慷慨激昂地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感人肺腑的故事。选手在演讲过程中融入了经典短视频观赏、战场镜头回顾等形式,让一位位英雄人物和一段段英雄传奇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这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