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精致小班化教学模式 青岛创新学校招生正在进行中

2021-04-05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4月5日上午,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青岛创新学校2021年度首场招生政策说明会在即墨古城学宫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岛城的100余名学生家长,青岛创新学校执行校长肖亚军和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宋文琴在现场就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招生政策等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和答疑解惑。
  肖亚军校长从优秀而深厚的办学背景、五大办学特色、六大办学优势、招生班型以政策等角度深度剖析了青岛创新学校的情况,并结合青岛市升学政策,给家长们提供了择校的全方位解析。随后,宋文琴主任围绕北美双A(ACT、AP)班、A-Level班、中德卓越班、加拿大OSSD班以及中法优才班等五大项目课程介绍了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子们搭建联通世界的桥梁。
  宣讲结束后,肖校长和宋主任就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说明会的举办,为岛城的家长和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全方位的教育方案解析。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三环路的青岛创新学校,为青岛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学校,2020年成为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校,包含初中部、高中部和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将与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本部一起,进行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公立民办不同性质、国内国际不同区域教育资源联合育人探索。今年是第二年面向即墨招生。破解应试教育对于人的束缚,将“补弱”的教育变成“扬长”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的特长,凭借自己的优势成长,拥有幸福的成长过程和美好的成长结果。青岛创新学校将通过生涯规划,利用专业测评工具和信息化手段,对学生进行性格、职业倾向性、学科潜能、学习力等测试,辅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长处,然后按照长处来规划自我发展。
  青岛创新学校以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基础,确立北美ACT、新加坡A-level、德国PSP、加拿大OSSSD以及中法优才等五个发展方向,探索国际优质课程资源与国内课程资源的融会贯通,将国际先进教学方式与国内课堂教学进行嫁接,以互动、体验、感受、创新助推知识的理解与素养的提升,让国内课堂国际化。让项目式学习、长作业方式成为学习的主流,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内驱力,提升学生终身学习力。统筹实现中外文化融合、中外教材结合、中外教师配合,构建更多“中国内容,外语讲授”的具有中国底色的国际化课程资源,平等参与国际交流,建立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提高全球胜任力。
  学校教师队伍由国家公费师范优秀毕业生,硕士、博士毕业生,具有优秀称号的外来教师三部分组成,除集团校内部之间,还搭建起北京、上海、深圳、海南、福建、四川等集团联盟校研训平台,让创新学校教师与更多名校教师直接交流,共同提升。
  据了解,青岛创新学校初中部今年计划全市招生8个班,其中面向即墨区4个班,每班30人。高中部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30人。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计划招生4个班,每班30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