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市“小学英语绘本与主教材融合教学研讨会”在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

2021-04-06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晶晶)4月2日,青岛市小学英语绘本与主教材融合教学研讨会在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青岛市教科院英语负责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部分英语骨干教师以及胶州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在第五实验小学的莎士比亚戏剧《The Tempest》的精彩展示中拉开帷幕。

  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赵建华校长出示了A Long Wait绘本阅读课,引导孩子们了解四季,关注到四季变换更迭的规律和鹤随着季节迁徙的特点,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体验一份浓浓的祖孙情。殷佳佳老师出示Unit 3  My school calendar  Period 3  Best time,该课聚焦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优势,将绘本阅读与主教材学习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在语言学习的同时拓展学生的节日文化视野。另外,薛悦老师、魏延枫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智慧教育与小学英语学科融合的模式研究》、《英语戏剧:为课堂教学蓄力 为学生赋能》的经验交流。

  活动最后,青岛市教科院姚老师进行了活动点评和总结。对于绘本阅读,她倡导老师们要引导学生扎实阅读、广泛阅读。对于绘本如何与主教材融合,她指出:教师选择的绘本要很好的补充所要学习的课的内容,同时把握好学习的“度”,不能淡化课本内容,绘本只是为学生的学习提供量的积累与扩充,要与所学的课密切的整合在一起,为今后老师们更好的深入课堂研究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