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举行山师大瑞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揭牌成立仪式

2021-04-09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于磊 逄程程)4月8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青岛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马加波,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青岛中心主任李新征参加揭牌仪式。

  成立仪式现场宣读了《集团化办学合作协议》,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为核心校,大同小学、开发区小学、李哥庄小学为成员校,教育集团核心校与成员校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并签订集团化办学协议,教育集团教师代表一同见证集团揭牌。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属聚合型教育集团,是胶州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学生最多、范围最广的教育集团。

  据介绍,近年来,胶州市大力推行集团化办学,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实施优质带动,促进共同发展。中云振华教育集团先行先试,向阳小学、第七中学加入青岛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特教中心加入青岛市辰星教育集团。今年以来,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先后成立,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拓展和增值,努力发展更具活力、更高质量的教育。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组建6-8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集团,实现“一体通合、资源共享、全面发展、优质均衡”的目标,使优质资源覆盖更广的领域,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