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平度: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4-09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张艺馨)8日下午,青岛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们走进云山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讲座。

  在讲解过程中,主讲人李洪坤检察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来了解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

  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检察官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欺凌危害的同时,教育他们学会理性思考,科学预防、避免校园欺凌。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学生们知法守法的热情,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后,检察官与校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会上,检察官向校方传达了最高检发布的“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相关工作要求。检察官表示,希望与校方加强“检校联合”,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

  下一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未检“新叶”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作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法治教育云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