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防溺水宣誓及签字仪式

2021-04-14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随着天气日益渐热,为了切实加强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布署。4月14日,青岛胶州陆家村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宣誓及签字仪式,全校500余名学生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庄严地承诺珍爱生命、防止溺水的决心。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通过列举学生溺水事例,让学生明确防溺水的重要性,全校师生共同学习防溺水的有关注意事项,学习溺水自救知识。随后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安全宣誓,最后由各班学生到旗台前的防溺水安全承诺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时刻记得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誓言。

  该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各班举行了预防溺水主题班会,与学生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各班级制作了以防溺水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了实处。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给学生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孟庆喜